[旅程規劃網站] U Travel 用後感 新上路



在一個偶爾搜尋期間,發現原來香港也有一個旅程規劃網站!
這個當然就不得不看一下啦
隨即嘗試一下並分享一下
這篇文章除了分享一下UTravel的版面之外也會分享自己規劃行程的試用和心得

在首頁看到行程專頁可以PLAN自己行程
好奇心驅使下才發現的

行程主頁可以看到多個國家其他會員的分享
也可以選擇自己規劃行程


按下東京之後,可以查看到只有東京的旅程
右上角以旅程天數作醒目的提示,所以自行選擇有興趣的行程分享


進入其中一個旅程分享後
可以看到作者的對此行程的簡介,如果你對這個旅程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直接下載PDF檔

除了基本簡介之外,首先你可以看到地圖,總覽和跟天數來看都可以


之後可以看到作者的每天行程的順序
從這裡可以看到這是作者在旅程的個人分享和感受,也會分享圖片
算是一個簡短的微旅行日誌,而非提供交通資訊等等


網站的最後就有提供日本旅遊的相關資料


看到這裡,我覺得暫時都挺有趣的
這次我並沒有很耐心地看完每一個行程,但是這種分享方式,讀者可以更清楚了解作者遊日本時的感受和分享

接下來就是使用的簡介和感受了
大家就跟著我一起試試看吧

首先和往常一樣都是填寫基本資料
選擇好出發地點,和出發日期就可以了
出發日期是不寫都可以的
而UTravel有一點與眾不同的就是可以選擇規劃行程和旅行後的分享

之後就可以搜尋喜愛的景點了
先看了一下,UTravel的左邊ICON是不同的功能
它們除了提供搜尋景點之外,如果搜尋不了想要去的地方,你也可以自訂景點
自行加入想去的景點
也可以把一些喜愛而未決定放在哪一天的景點收藏起來
另外也可以查找已收藏或其他會員的行程
最後還有筆記和匯出至PDF功能



加入行程很簡單,只需要選擇加入至行程的哪一天就可以了
而每一個景點的右上側都有分類的圖標
此外也有五星評分制


把行程加入後其實就已經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可以看了
這裡會看到迪士尼度假區沒有圖片的是因為它在等我上傳自己出發後的照片
而裡面並沒有時間支出等不同欄位可以填
反而是一個大的文字框,可以讓你在出發後分享你的遊記


在預覽方面與上一個展示其他會員的例子沒有分別
下圖就是沒有文字分享的模樣了


把檔案匯出至PDF,我發現有其他幾個不同的功能


匯出PDF,是可以方便用家打印,更加方便攜帶至旅遊


在PDF版面有一個挺漂亮的版面
(雖然是與目的地很不相符啦 吐槽)

PDF版本中會更加方便瀏覽和查找行程
當然,這個PDF版面的設計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的喜好
這個就按各人所需了

而在PDF檔裡會有目的地的詳細地址,營業時間,地圖和電話
如果需要交通資料等就需要自己在計劃行程先補上再匯出至PDF

雖然這是系統自動輸出,不可以另外選擇和自訂行李清單,
也有很貼心地提供了基本的行李
對於收拾行李一頭霧水的你就再適合不過了


後記:

很快捷簡短地試用過UTravel的行程規劃
我認為基本的資料都好充足,
對於繁體使用家也會很方便
然而這個系統僅僅適合於旅程先後的規劃
對於支出和時間規劃方面並沒有更多的幫助
交通方面仍然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
對於景點方面,未有很多的補充和簡介
功能上比較簡單但是五臟區全
對於支援收藏其他會員的行程覺得挺好的
個人認為最好的功能就是可以匯出PDF檔方便打印

所以我覺得UTravel的主要功用是瀏覽其他人的行程和遊記
而非規劃行程:)

另外UTravel 也有提供很多不同的旅遊資訊,所以我覺得不是只有規劃行程才需要到訪啦
ULifeStyle推出了很多不同的版面,除了旅遊之外,生活和美妝等等不同版面也是內容豐富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