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規劃網站] 窮遊網 新上路


窮遊網 新上路
雖然已經決定了使用TRAVEL98
但是都打算試用一下這個,分享一下給大家

由於都是中國的網站,所以我都是直接用微博登入
隨後需要輸入帳號名稱
而這次我用的就是我的全名

在我的名稱按下我的行程就會出現下圖版面


之後就開始創建旅程啦


首先會讓你選擇旅遊國家


之後選好目的地(東京)後,系統就會需要你輸入出發日期和日數


這裡會自動為你分析飛行時間和機票的大約價錢
不過事先我已經買了機票,所以這個對我的用處不大
加上是人民幣的關係,不知道它是怎樣算出來的呢
畢竟都要看是哪一個航空公司才知道機票的價格啊


然後會出現上圖每日景點推薦,我選擇的是適中安排
之後會出現酒店分類,其實我自己都一早訂了酒店,所以我就也隨便選了中間普通型的
這裡略有美中不足的就是只有酒店沒有民宿


隨後,系統會找出幾間酒店建議你選擇
但是如果你原本已經訂了住宿,又或者想要搜尋你心水的幾間酒店就不行了
看下圖可以看到,左邊的是系統建議的酒店,而這裡只有3間選項,也沒有搜尋地區或酒店名稱
而地圖方面我只是粗略看看,我暫時找不到這次我會住的酒店
所以最後我就在右上角點了自動選擇吧
希望之後可以更改


窮遊網的行程規劃介面是這樣的
看下去覺得整整有條,挺美的


初次使用時,會可以看到網站會有藍色點點
按下去就會有簡易的解說,不過都是實際使用過才是最清楚好不好用啊呵


首先第一件事就當然是填一下航班資料


這個版面與98的大同小異
而且價錢有多個幣值(灑花)這是最好的呵呵
簡單地填完之後按X就可以了


然後由於之前選的酒店是亂填,所以就把之前選的酒店刪除了
不同於一開始只有三個酒店的選項,這裡的住宿類別還有很多不同的選項


不過發現直接搜索不了我將會居住的酒店呢
這是因為我填寫的是繁體字,如果避開繁簡字都可以搜索到的


介面的左邊有幾個按鈕,為了方便展示就拍下其中一張出來
這個「日曆」可以看到是系統就我選擇適中安排行程而自動GENERATE出來的
然而,因為我們已經有一些想去的行程,所以當中的行程我會刪減
除了這個表格狀的展示之外,還有另一個版面供「預覽 」- 是發表後的模樣的




 版面都是跟98大同小異,所以就不多說什麼了
回到添加行程方面
很令人可惜的是它只有東京迪士尼度假區,而沒有迪士尼海洋


想要搜尋多啦A夢博物館也沒有
而且如果當你搜尋不到的時候,比較不彈性的就是不可以另加新景點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話,景點上會有一些必去等標籤可以建議各位前去


按下景點後,也可以看到一些有關景點的資訊
例如購票,評分,估計遊玩時間等等


把景點加入時,自己可以填寫開始和結束的時間
拉到左邊的行程列表就可以了


除了上述的功能簡介之外,窮遊網也可以一鍵瀏覽整個行程的預計支出
另外也有地圖功能,可以看到自己的行程之外,也可以看到不同地區有不同景點


以上就是窮遊網的初心使用簡介了
個人覺得這個網站比起背包兔還要好
當中有些功能也是TRAVEL 98沒有的
不過基於語言搜尋方面,始終繁體網站仍然是最為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