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嘗試 旅程規劃網站

之前去旅行你們會怎樣規劃行程?
除了購買旅遊書之外,網上是一個很豐富的資料庫

之前的我一直都是上網搜集不同資料,把有趣的網站景點資訊加到我的最愛
將資料複製儲存到word檔/googld doc內,記下必要資訊
最後就整理日期編排行程
整件事都覺得麻煩到不得了
因為資料長度不一
往往最後文件會愈來愈長,又不方便整理和閱讀

之前曾想過整理好一本計劃小書打印出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之前的幾個旅程都是透過google doc上網查看資料

而下一次的旅程,我打算試一下新玩法

在前陣子上網搜尋的時候發現有幾個自助旅程規劃網站,打算嘗試使用一下
也希望可以把心得一一記錄下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吧

雖然搜索到有好幾個繁體和簡體的網站,但大部分的繁體網站都只限於台灣地區
由於下一次的旅程目的地又在日本東京,經過篩選之下,我準備嘗試下面三個網站

1。Travel98 旅行酒吧     官網連結     新上路使用簡介


這是唯一一個繁體網站,注冊會員除了一般注冊之外,也可以連接facebook。
在它的簡介當中,這個網站主要提供的是日本的餐廳飯店景點資訊,提供旅行者資訊分享交流及排行程的平台。

2。背包兔     官網連結     新上路使用簡介



這個是簡體網站,所以沒有facebook登錄,為了避免自己忘掉帳號,這次我選擇的是用微博登錄。
背包兔旅行網是為喜歡旅行的朋友提供的行程之所和旅行分享的平台。
可以參考地圖合理地規劃路線,安排每一天的景點、交通和住宿,估算好時間和費用,還可以將行程分享給好友。
另外也有提供手機app,可以同步行程。

3。窮遊網     官網連結     新上路使用簡介



這個是簡體網站,所以沒有facebook登錄,為了避免自己忘掉帳號,這次我選擇的是用微博登錄。
這是一個有關自助旅行的網站,主要關注出境旅行。提供出境旅行指南和旅遊攻略。另外也有提供手機app,可以同步行程。

就使用前的感覺來說。由於自己之前有輕輕了解過背包兔的使用方式,本人對於旅行酒吧和背包兔的好感較大。加上背包兔除了網站之外也有app,便利性較高。
所以是次打算嘗試一下繁體版的旅行酒吧,再使用背包兔。

4。UTravel     官網連結     新上路使用簡介



很快捷簡短地試用過UTravel的行程規劃
功能上比較簡單但是五臟區全
個人認為最好的功能就是可以匯出PDF檔方便打印
所以我覺得UTravel的主要功用是瀏覽其他人的行程和遊記而非規劃行程:)
另外UTravel 也有提供很多不同的旅遊資訊,所以我覺得不是只有規劃行程才需要到訪啦
ULifeStyle推出了很多不同的版面,除了旅遊之外,生活和美妝等等不同版面也是內容豐富的呢



---2016年3月8日更新---

上述4個網站都試用過後, 基於語言因素,個人最後會選擇TRAVEL 98
雖然仍有很多功能不足之處, 但是相信它們也會逐一改善

由於之前向TRAVEL98提出了小小建議後,工作人員很快就以電郵回覆感謝我的建議
所以我對TRAVEL 98的印象也挺好的
由於5月的旅程至今仍然沒有很大的計劃, 未來會更多時間使用到它的
偶而看一下其他會員的行程也是一個靈感之一呢

繁體的網站會建議使用TRAVEL98
而其次我會建議使用簡體網站的窮遊網
至於日常瀏覽其他人對景點的遊記時, 不防上一下UTravel看一下吧
希望這篇試用文會幫助到大家吧

1 comment:

  1. 謝謝站長有心介紹行程規劃網站。

    我想介紹另一個行程規劃 App - Trigether。

    === 介紹 ===
    用甚麼工具編寫行程好呢?怎樣規劃每天行程,如何入手?旅行書,旅行部落格,朋友面談意見,很多旅行資訊應怎樣整理好呢?朋友各人都有不同想去的地方,怎樣整合意見好呢?

    你是否正在煩惱如何規劃行程嗎? Trigether 正是你的救星。Trigether是一個共同規劃行程的平台,主要解決規劃行程過程所遇上的問題。

    === 功能 ===
    1. 管理願望表
    2. 管理行程
    3. 與朋友一起規劃
    4. 集體投票
    5. 實時共同協作
    6. 離線支持
    7. 分享行程

    如果想得到更詳細介紹,請閱讀詳細教學。
    詳細教學: Medium - TrigetherHK (https://goo.gl/dYLaKN)
    官網: https://goo.gl/Na2YQD
    Android: https://goo.gl/zhX3Pa

    ReplyDelete